课外毒物

鹦鹉鸡,杂食动物。

阴错阳差(江叶)4

 江波涛都不知道这种偏离轨道的感情要从何时算起,刚入行的江波涛和叶修的接触实在是很少,更多的时候他对叶修的知晓来自于“同事说”“朋友说”这一系列,唯一可以值得一提的就是大概就是3年前的轮回和嘉世合作项目的交流酒会。

  “呼。”刚刚脱离校园环境的江波涛对这种场合也不是很适应,幸好他还没有到被关注的级别,找了个空子就躲了出来。

  江波涛左右看了看,花园这里今天没有开放,没有灯光,看起来挺安静的,应该不会有人来,于是江波涛朝记忆中休息椅的方向走过去。

“我去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来。

  江波涛犯了个错误,永远都不要在和嘉世同处一处的时候认为偏僻的角落没有人。叶修用实际行动,好吧他没动,只是江波涛在黑暗中行走的时候被坐在地上的叶修绊倒了。

  丝毫没有准备,江波涛这一下摔的不轻,当然被他砸到的叶修也不会好到哪去,估计这一下子得淤青个好几天。索性只是磕到肩膀,两人揉着着撞疼肩胛慢慢地爬起来,互相在心里吐槽对方没有公德心。

 “轮回的?”本来就不明亮的光被江波涛挡得严实,叶修看的也不很清楚,只是听声音分辨觉的不像嘉世的人。

  “叶修前辈?!”江波涛一惊,连忙要起身,结果腿又和叶修的绊在一起,又直直砸回了叶修的胸口。

“……”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  “……小江啊,多大仇?”

 

 终于摆脱了砸与被砸窘境的两人,并排坐在草地上,江波涛还是有点尴尬,不过叶修没有太在意,两个脱离大部队的逃逸分子倒是聊了起来。

不过这两人也是真没什么话题,重合的部分也就是工作,不过特意逃离酒会在草坪上谈工作还是挺扫兴的,随便接了几句场面就沉默下来了。

“前辈怎么也跑出来了。”

“里面太无聊啊,来不来一根。”叶修拿了根烟叼在嘴里,一手把烟盒朝江波涛递过去,一手伸进口袋里找打火机。江波涛是不抽烟的,但是看着叶修递过来的烟盒,鬼事神差地就接下了。抽出香烟的时候他的手指碰到了叶修的,有点凉,条件反射地转过视线去,看到的是握住烟盒抽回的修长白皙的手,心头猛地一跳。

 叶修找到了打火机,给自己点上,向江波涛凑过身去。让前辈给自己点烟按情理讲是讲不通的,但是他却没法拒绝。指腹摩擦过滑轮轻轻的噌的响声,打火机蹿起的一朵橙黄色的火焰,每一个细节都像是要刻在眼睛里一般清晰。叶修的烟凑得太近,能看见烟草燃烧的明亮的红色,甚至连热度都能感知,不然为什么觉得脸这么热呢。

“你今年刚到毕业的吧,在公司适应么。”

“挺好的,前辈们都挺照顾的。不过不习惯总是有点啦。”

“哦。”叶修接了一句却没有下文。

“前辈刚进嘉世的时候什么感觉啊?”

“那时候啊,”叶修顿了一下,却流露了些什么别的情绪“那时候公司刚开,还不都是一帮小屁孩整天喳喳哄哄的。”

 这位前辈真正入行的时候,联盟才刚刚开始发展,都说得上见证了联盟的整个发展历程了,这样描述像是活化石一样.江波涛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

 忽然间肩膀一沉,江波涛偏头,正好被什么擦过了嘴唇。

卧槽?!

人生中算上儿时对隔壁小红告白也只有一次恋爱经历的情商max,经验0的江波涛陷入了石化,连叶修倒在他腿上他都没有什么大反应。

虽然应该是个意外但是……额,意外?

 “前辈?!前辈?!”江波涛总算对倒下去的叶修反应了过来。

呼吸平稳,心跳正常,所以……这是睡着了啊。

江波涛看着就这么睡过去的人默默无语。叶修就这么压在他腿上,这算是报复刚才自己砸他么。夏夜的花园宁静不已,潮湿的草木的味道争先恐后地涌入鼻腔,耳边响着的是细微的蝉鸣,和不远处灯光明亮的宴会厅仿佛是两个世界。江波涛撑着草地坐在草坪上,草叶湿润的感觉浸透了手指,一直延伸到心里柔软了一块角落,感受着靠在自己身上人传来的温热的体温,江波涛忽然觉得这样也挺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课外毒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